明诚

备份写的清水小文字

明家香

阿诚收拾旧物时,翻出一个木头盒子,竟然还用锁锁住。钥匙自然已经找不到了,不过这么个锁,当然难不住如今的明诚。
只用了一根铁丝挑开,里面是一个茶色的玻璃小瓶,和一张有些发黄的纸签。
打开瓶盖,里面已经干涸,但微到不可闻的丝丝香气,还是勾动了阿诚的神经。

那时明诚一个人住在巴黎,也是很久没见明楼。他白天上课,闲暇时候帮助明堂研究明家香的配方,时间倒是充实,只是再繁忙也抵不住对明楼的担忧与思念。
半月前收到明楼的信,说是下月能回来,算算,正是明楼的生日,心里便也盘算着要送给明楼什么生日礼物。
从小时候起,每一年的礼物,都是明诚亲手完成的,儿时他写的钢笔字,后来学着用拉丁文写诗,甚至找师傅学了手艺,亲自为明楼做的手工皮鞋。原本想着画一幅画送给明楼,如今却改了主意,打算为他调配一瓶属于明楼的香水。
明楼之于明诚,是天和家,生命与爱,他是坚毅而牢靠的,是无需质疑的。凭着这个印象,属于明楼的香水,终于在他生日到来的那一天调配好,装在茶色玻璃瓶中,放在床头。
只是明楼并没有如约回到家中,阿诚守着做好的饭菜,倚在床头打盹。
睡梦中他闻到香气,沉稳而厚重,带着些许苦涩,如雨后湿润的翻开泥土,和被冲刷过的老树。
“嗯……大哥?”睁开眼睛时倒真的是明楼近在眼前,“还没有吃东西吧,我去把饭菜热一下。”
揉揉稀松的眼睛,起身就要去忙,却被明楼按回床上。
深吻。
“阿诚,谢谢你的生日礼物。”
咫尺间更是闻到了明楼身上的香气。
“大哥……”
甚是思念,彼此皆是。

阿诚有些别扭的扭动着坐在椅子上的身体,还是放下手中的东西,走到窗边打开窗子透气。
“都说嗅觉是人最深刻的记忆,果然不错。”
不知什么时候,明楼已进门拿着那张纸签,上面便是那一瓶香水的配方。
窗外的清风似乎吹不冷阿诚红得发烫的脸,鼻尖的那一缕微香挥之不去。
走过去揽过阿诚的身体,明楼在他耳边轻声说着:“这么久过去了,你对这个味道还是念念不忘,当真你自己挖的这个坑跳进去有点久。”
“明长官说的轻巧。”香气,明楼磁性的声线,直叫阿诚血液冲到头顶,或许,还有身体另外的部位也在跃跃欲试,等着这个身体的主人的理智消失殆尽。
明楼扳过阿诚的身体,拉上窗帘,笑道:“还是过了今天这一关吧,明诚副官。”

巴黎的那一夜之后,阿诚便闻不得这个味道,闭上眼睛便是旖旎春光和满室香气,身体的记忆比大脑来得要快。

无奈的合上木头盒子,锁住。
锁住的香气,却锁不住对他的爱意。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