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诚

备份写的清水小文字

楼诚日常——明楼生病

明楼生病了。
终究还是凡人,每日殚精竭虑周旋于敌人之间,就是铁打的身体恐怕也要大大整修一番。

明镜在明楼的卧室门口向里面张望,嘴上连带着阿诚一起数落,眼睛里却是满满的担心。
“大姐放心,今天我也不上班去了,在家照顾大哥。大姐不是要去香港吗?飞机不等人。”阿诚挽住大姐的手臂,笑着说。
“你们啊,没一个叫我放心,那个大的,那个小的,还有你!”手指不轻不重点在阿诚额头上,阿诚只有陪笑的份儿。

送走大姐,阿诚去了新政府。哪里就能不上班,明楼不在,更是不能有半点马虎。处理了紧急的文件,又去76号找梁仲春牢骚一番,实则是将情报传递给夜莺。算是妥当安排了所有工作,阿诚才开车往家里赶。

阿香说明楼吃了药一直睡着,饭也不肯吃,只说了一句阿诚回来叫醒他。
脱了外套,洗手进厨房。白米放在砂锅里滚着。早上吩咐阿香买的鸡胸肉,细细剁成肉泥。生姜切碎,放在臼子里捣出汁,这才把姜汁和鸡肉放进砂锅里一起熬,加了盐,胡椒,出锅前撒上一把香葱碎。
阿诚端着粥进了明楼的房间,刚刚坐在床侧,明楼就睁开眼睛。
“都办好了?”明楼的嘴唇有些开裂,隐隐看到裂开的皮肤里微微渗着血。
“嗯。”阿诚没有多说,回过头拿来刚做好的粥,明楼已经起身靠在床头。
只一勺进入口腔,顺着食道流下。明楼张口:“你放了多少姜,那么辣。”
“辣是因为胡椒。”阿诚无奈从床上站起来,拿起明楼扔在一旁的衣服随手叠了。
只有他注意到,明楼不喜欢吃姜碎。不是不喜欢姜味,而是不喜欢咀嚼姜碎的感觉。所以明诚总是把姜切的大块,便于挑出来,要么就干脆不用姜。只是这感冒着凉,总是要多吃些姜才好。
明楼皱着眉吞咽稀粥,阿诚把额头凑过去试试明楼的体温,瞪着咫尺间的人的眼睛:“有这么难吃吗?”
明楼避开头,“别传染上你。我嘴里没有味道,除了辣就是辣。”
阿诚砸吧着嘴退开:“对你的病好。”
明楼饶有兴趣看着阿诚的表情,笑着从枕头下拿出一颗橘子糖放在阿诚手心里:“阿香淘气,说明台每次喝了苦药,吃一颗橘子糖就不哭了,这不,也给我拿了一颗。”
“大哥吃呗,不是正好嘴里没味道吗?”阿诚把玩着手里的糖。
咽下最后一口粥,阿诚顺便接过明楼手里的碗。
“怕你晚上哭,提前拿糖哄你。”
“我哭?我哭什么?”
“你小时候,我生病怕传染给你,就不叫你在我卧室睡,是谁半夜在被子里哭鼻子?”
阿诚有些脸红,拿着碗走向门口。
“只准大哥病一晚。”
阿诚停下脚步,转过头说:“只准大哥病一晚。”

丝毫不想离开你。我,这个家,这个上海。丝毫不想离开你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